吮指原味嘎

腌制諧星

[TV路康]暂时无题②

旧人类康/追踪者路

混乱私设注意*

一个结合了银翼杀手部分设定和ABO世界的脑洞

ooc注意*

也许到第三部分我就能想出题目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电子云层下.partⅡ

 

  

 

   原来人死去的样子是如此不堪,残破的躯体像烂泥似的堆在地上,因为灵魂的抽离而失去了支撑,一切在这具肉体上存储过的记忆也随之而去。又或许人根本没有灵魂?不论是新人类、旧人类、还是复制人,灵魂的存在只不过是另一个古老的谎言,为生命毫无理由的来去寻找借口。

这是十四岁的John对死亡的认知。

 

 

从梦中惊醒时还是深夜,John脱下被汗浸湿的背心,翻出工具箱底的最后一瓶艾司唑仑,犹豫过后又把它扔了回去。即便是违规的走私药,也还是得留在真正有用的时候。

他已经很久没有做梦了,以致于这段曾经夜夜在梦境中折磨他的记忆也变得虚幻又模糊。但这不代表他会忘记,John看向自己在镜中的影子,烧伤的疤痕还会不时刺痛,亦如无法改变的命运将伴随他一生。

 

上班路上可以听见断断续续的广播,大概是新出台的法令之类和霍德尔毫无关系的屁话。这片被称为居民区的的地方实际上是个废弃的船坞,河水不知多少年前就已经枯竭,地下管道泄露的淡绿色蒸汽不断涌出地表的裂缝。从城市中心淘汰下来的工厂设备全部被堆放在这里,部分被改造成房屋和仓库,它们和这里所有人一样,都是被现代文明遗弃的废料。

街道上几乎没有人会和John打招呼,他曾听到有人耳语猜测他是被通缉的杀人狂,他从不在意这些人的看法,流言成了他的护身衣,让那些小偷强盗对他敬而远之。偌大的屠宰场只有John一人工作,倒是给了他不少安全感,他甚至可以在这里哼唱被禁止的歌曲,古老的凯尔特民谣在金属墙壁间回荡,和闪烁的灯光一起产生了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迷幻感。他通常只在集中动物的时候哼歌,歌声总能让这些吵闹的生灵都安静下来,它们会用某种难以形容的眼神看着John关上门,紧接着死亡就到来了。

John握着猎枪走进清扫间,用枪杆翻看检查,这一批中多了不少幼崽,John看着一头牛已经涣散的瞳孔,记忆中的画面又跑了出来,那个站在家人尸体旁的红眼的恶魔与现在的自己重叠在了一起,仿佛是造物主开的一个恶劣玩笑。

就在他回过神打算结束检查时,不远处突然有东西动了起来。

 

这已经是今天最后一次“清扫”,John原本打算早些回去,躺在他的破沙发上看一场录制球赛,可眼前的情况让他把球赛暂时抛到了脑后。

一只赤狐幼崽躲过了一劫,它蜷缩在几只绵羊的尸体缝隙间,浅棕的眼睛盯着John和他手里的枪,像是在等待自己的死期。

 

“屠夫先生,你看上去不太开心。”Chas在放下酒杯时忽然这么说。

John看着他严肃的表情不禁笑起来,他仰头灌下半杯啤酒,用拇指抹去嘴角的泡沫。“我以为我每天都是这个样子。”

“不,和平常可不一样。”对方坚定地摇摇头,但所幸他没有追问下去。John知道这个人的观察力敏锐异常,也感激他的理解与大度。

到了去后院卸货的时间,Chas离开,没再理会喝闷酒的男人。

本来这个夜晚也会像之前一样在百无聊赖中度过。如果那个机械牧师没有在滔滔不绝地路过John身边时把机油洒在他身上的话。

积攒已久的怒火找到了倾泻口,John挥动了拳头。

 

事实证明John Constantine不是打架的料。他被一个关节生了锈的玩意打得满脸是血,靠着吧台瘫坐在地上。那家伙还在不停地高喊着什么,周围还有人在哄吵,可他一个字都听不清,直到最后他看见面前举起的扳手。

他闭上了眼睛。

可扳手没有落下来,所有的声音也都消失了。

他疑惑地睁开眼,视线和黑发的男人对在一起。

“先生?...你的情况看起来不太好,先生。”

在那一瞬间John无法抑制地颤抖起来。

他有一双红色的眼睛。

“我是LAPD的追踪者L-M31Z03,在霍德尔进行突击检查,你可以听见我说的话吗?”

 

十八年前的恐惧再一次具现化,化身梦魇的野兽,现在就站在自己面前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考试前夕爆个肝_(´ཀ`」∠)_

一不小心就把第一章分成三个部分了

想要展开的东西有太多,希望大家有耐心看我叨逼叨

在这里提供一个观文时可以听的BGM,也是我写的时候一直循环的曲子。攻殻机动队O.S.T中的M08 Floating Museum

[不要脸地给自己增添了点史诗感]

评论(8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