吮指原味嘎

腌制諧星

[TV路康]暂时无题

旧人类康/追踪者路

混乱私设注意*

一个结合了银翼杀手部分设定和ABO世界的脑洞

ooc注意*

 

 

 

一.电子云层下

 

  洛杉矶不会下雪,空中弥散的白色是旧文明的尸体。

 

 

 

  John Constantine难熬的一天在换下工作服时结束了。厚重的隔离服被统一挂上传送带,缓慢地向消毒间移动,他目送着它们,在心里嘲笑这道程序的多余:那些深浅交错的血迹根本无法洗去,而比所谓的“病菌”更危险的其实是它的穿戴者。

  不需要身份证明,只要愿意接受低贱的工作,这片城市边缘的废墟霍德尔*,为逃亡者提供了藏身之地。没有人愿意干的脏活让John捡了便宜,他被分配到了“屠宰场”,负责宰杀和焚烧运送来的病原体--曾经被旧人类称为宠物的动物,猫、狗,或者更大型的家伙...真的有人养过这种东西?有一次他面对笼子里的河马时这样怀疑。其实宰杀部分用不上他自己动手,只需要把它们集中之后进行简单的操作,机枪组运转的声音甚至会盖过动物的哀嚎,然后才轮到他上场,老旧的厂房没有生物扫描设备,需要进入尸堆里寻找漏网之鱼。

  谁能知道最大的漏网之鱼其实就是他呢?

  焚烧动物尸体时John总会这么想。

  

  John在回家之前去了趟常去的酒馆,藏在破烂巷子里的小地方是被遗忘者的天堂,“只要工作就有酒喝!”这是留着络腮胡的老板的口头禅。

  John照例坐在吧台一角,狭小的空间充斥着冷冻剂和铁锈的味道,机师和拾荒者聚在一起,有一桌上一个半机械体的残次品,自称牧师的家伙,大肆谈论着旧人类的罪恶,他沙哑的电子嗓音刺得John皱起了眉头。

“嘿,霍德尔的屠夫,近来可好?”Chas把盛满姜汁啤酒的马克杯推到John面前,打断了他的思绪,细腻的泡沫沿着杯壁流下,迅速渗入了木质吧台上的裂纹。

  “老样子,为美好的新世界做贡献。”John没有抬头,甚至没有为一向不喜欢的绰号做反驳,只是盯着杯子里的上升的气泡发呆。

  这通常代表他今晚不会再说什么话了,Chas瞥了一眼金发男人布满脖颈的伤疤,识相地转向了其他的客人,让沉默的屠夫独自沉浸于他的精神世界。

 

  如果不是夜晚的霍德尔过于危险,John绝对不会想要回家。所谓的“家”对于John来说只是能清净睡觉的地方,毕竟它是个由废旧合金板和半截大巴组合起来的东西,被用来做门的那块钢板上用红色喷漆写着:“旧人类是历史的垃圾”。即便是在这种本就充斥着垃圾的地方,旧人类也没有立足之地,他早就认清了这个现实。

 

  旧人类,一个在所有人眼中代表着丑陋和危险的词汇,是John Constantine隐藏在这工业冷雾里的真实身份。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霍德尔(Hodur),北欧神话的黑暗之神。代表黑暗中废弃的卫星城市

脑洞来自之前和自家康关于ABO世界伦理道德问题的讨论,还有一些我自己对赛博朋克的执念平日里的胡思乱想。

一不小心就想了一个宏大的设定,渣文笔不知道有没有能力把它填完

而且第一段也太短了吧!!

关于整个世界的设定,思前想后还是决定之后慢慢做解释(如果那会儿还有人看的话)

写得又冷又硬,苦大仇深,不过还是希望大家喜欢啦

就酱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0)